創造「被動收入」一定要先有第一桶金嗎(2)
top of page

創造「被動收入」一定要先有第一桶金嗎(2)


大部份人都認為要累積第一桶金才能完成財務自由、實現夢想。

這確實是個穩健又可靠的方法,也是咱們上一代教導我們的方法,

我也非常認同,不過關鍵還是一樣,

只要你清楚這只是「其中一個方法」,而非「唯一的方法」

這就是創造你個人被動收入的起點。

即使說明了這麼多,人們還是會問:「還有其他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嗎?」

這問題很茫然、很廣泛,但背後透露出來的訊息是:

「用工資收入累積到第一桶金,至少要五到十年吧,而且等到五年、十年存下來的金錢,應該也不值錢了,怎麼拿去投資、怎麼拿去創造被動收入,要等到何時我才能財務自由、實現夢想呀?」

我有遇過一部份人,乖乖聽從上一代教導的方法,存到第一桶金再來投資或是創造被收入,他們都是非常有耐心的人,這對他們是個很好的道路。

同時,也有另一部份的人們,相當優秀,在1~2年間迅速累積第一桶金,

因此較能夠放手進行投資,並在25 歲~35 歲的時間裡,

透過幾次實戰歷練,達到心智上的成熟,更能在投資的世界裡健全地佈局。

另有一部份的人,連存下第一桶金都有困難,不外乎是入不敷出或月光族。

我會時刻提醒他們,別再悶起頭自個兒做事了,你可以尋求有經驗的前人的協助,

或是提升你的價值、或解套你的負債,這些都能轉換一直處在入不敷出或月光族的狀態。

你可以選擇持續幾年都維持這樣的狀態,或是開始踏上所謂「改變」的道路

在這個年代,許多人用工資收入取得第一桶金後,再透過投資的方式賺取資本利得(價差),或是創造被動收入,這是一條普遍又有效的道路,也是最多富人走的道路。然而一般社會大眾爭相「模仿富人」,而在模仿裡「迷失自己」。

是時候該醒來了!

投資的確是一條不錯的道路,但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所以你得有擁有認清自己的能力,以及期許「成為更棒的自己」的覺悟,你將能打造屬於你自己的被動收入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