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人生教練QA11] 30歲,很多人會比較起「成就」,但我就是ㄧ個上班族,沒有什麼顯赫成就,沒有財務自由,沒有一年出國2次,當不了網紅,這樣是不是很不好?到底「好 」的標準是什麼?
top of page

[人生教練QA11] 30歲,很多人會比較起「成就」,但我就是ㄧ個上班族,沒有什麼顯赫成就,沒有財務自由,沒有一年出國2次,當不了網紅,這樣是不是很不好?到底「好 」的標準是什麼?


Q11 30歲,很多人會比較起「成就」,但我就是ㄧ個上班族,沒有什麼顯赫成就,沒有財務自由,沒有一年出國2次,當不了網紅,這樣是不是很不好?到底「好 」的標準是什麼?

大部分的人有一個盲點,就是社會教導我們 「改變 」,我們誤以為改變就是要做 「不一樣的改變」。重點是,改變不是用「做」的,改變來自於內在,所以許多身心靈的書籍,談的是「信念」、 「起心動念 」。所以你還是照常上班,維持生活,做原本生活一樣的事,但用不一樣的觀點。

所以身心靈都談 be-do-have,信念-行為-結果,也就是信念創造行為,行為創造結果。所以不是做什麼改變,例如馬上離職、做不擅長的事,而是要「改變心態 」,改變對事物的觀點,調整信念,外在就會吸引來不同的事,結果就會改變。

例如:每天上班到公司,看到討厭的老闆,我可以試著不討厭他看看。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觀點,但外在還是做一樣的事,我們就不用拿這些負面情緒折磨自己。 「做」不是重點,「調整內在」才是重點。

重點不在「跳出循環 」,而是要有正向信念,所謂的「跳出循環 」只是對方遇到的問題而已。舉例來說:我們保持健康了,就不會有疾病的問題。我們設定跑十公里,但一定會跑過一公里,這一公里的議題,就是我們遇到的問題,就是我們要學習的。只要專注在大面向,例如專注在健康、專注如何讓生命更好,通常健康含括了疾病,那麼自然會解決疾病的問題。就像我們說做自己想做的事,加上一點財商,金錢只是自然而然送人們的禮物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