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人生教練QA16] 如何維持親密關係?
top of page

[人生教練QA16] 如何維持親密關係?


Q16 如何維持親密關係?

坊間很多感情專家出書、講課,大家就會檢視這個人的私生活。所以這個問題無法用 「對 / 錯 」來檢視,也和 「如何提升自己的財務狀況」一樣,很難回答,因為通常沒有一個通則。的確大師或專家們會診理出通則,提供參考,告訴大家如何經營,因此我們從 「提出參考 」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。

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 「為什麼男人不聽,女人不看地圖?」。書中解釋到男、女之間的思維運作不同,但如果提到不同性別氣質的人,這個法則該怎麼運作?書中從山頂洞人開始,提到男人需要打獵,回家就需要專注和安靜,那個時候不是不想理女性,是想要專心地把眼耳鼻舌身意關起來,思考明天如何才能打到獵物--因為假如沒有獵到食物,全家就餓肚子了。當他進到這模式時,另一半講話,當然就會聽不到。有所謂這樣的原理,在事隔幾十年之後,也許現在還是如此。男性還是只想放空,只想靜一靜,想說明天工作怎樣比較好?

因此不能說是「維繫親密關係 」,是要 「了解另一半的運作 」。

假如沒有研究電腦的運作,我們會很生氣地用它。網路上說手機有新版本,更新後可以直接掃QR Code,當我們了解後,就會知道何時用它,知道不用再花時間下載另一個軟體。同樣道理,我們只要盡可能地了解另一半是如何運作,就找一個適合的模式,才不會自己搞得很辛苦。

一般人都會說 「為什麼辛苦的是我?不是對方?」,這是無解的。很多專家會說根源點就是 「你還愛不愛對方」,如果愛,就要去了解。通常如果我們還喜歡這個人,就會努力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,找到解決方式。

如果自己想要安靜,對方想要吵架的話,有本事就不要和他吵架,有本事就好好吵一架。修煉越到某個等級,對方感覺到你不想吵架,就吵不起來。如果自己常常在這部分輸給對方,就是還是要修煉自己啊!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