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造「被動收入」一定要先有第一桶金嗎(1)
top of page

創造「被動收入」一定要先有第一桶金嗎(1)


目前社會上的多數人皆為上班族,也就是說得用時間和體力來換取工資收入,但有愈來愈多人意識到,光用時間和體力來換取收入終究無法長久。所以有部份人相當認真,肯利用業餘時間去學習如何創造「非工資收入」,我們也稱此為「被動收入」。

「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有哪些呢?」

在了解方法之前,先來看看被動收入的定義,

維基百科:被動收入是一種只要付出一點努力進行維護,就能定期獲得的收入。

我想這樣的定義已可以詮釋被動收入80% 以上的精神,不過大多數人可以領略到的可能不到20%,於是我們整理出這張簡圖。

大部份的人從小被教育的,僅有學校教育(上學/升學),出了社會被教導的,頂多是如何增加工資收入的部份,於是許多人開始進修/深造,就是怕遭職場淘汰,再不然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,準備考試拿取證照,期盼在職場上可以多一些機會。

「那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,專心做一份事業,不要當個打工仔?」

別誤會了,並非這條路是錯的,再看回這張圖的最下方,我也將這部份列為被動收入的一環,再怎麼說,有許多人皆依循此路徑賺取人生第一桶金,間接開始創造屬於自己的被動收入。

再者,透過工作賺到工資收入的過程,能讓自己的能量穩定下來,是一個不錯的策略。

為何跟能量有關呢?有一份固定的收入,至少每月有錢能支付生活基本開銷,這對許多人來說是重要的,請務必重視能量是否能穩定,因為並非每個人都是創業家,都能走冒險的路,所以選擇讓自己的能量/心境穩定後,再進一步的投入另一項被動收入,這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