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人生教練QA19] 我和父母的關係好像沒有和樂融融,這樣好嗎?
top of page

[人生教練QA19] 我和父母的關係好像沒有和樂融融,這樣好嗎?


Q19 我和父母的關係好像沒有和樂融融,這樣好嗎?

不是每個家庭都像電影演的樣子:回家都要和爸媽談心,才是好家庭,只是人們奢望那樣的感覺,希望自己與父母親近。但父母也有自己的人生課題,可能這輩子以固執聞名,要在固執的世界裡過一輩子,這是他們這輩子靈魂層次的安排。所以可能是「我暫時和爸爸沒有話題可以聊」,那麼就選擇一些話題和爸爸聊,所以用不同角度看待時,就不是去界定關係好不好,而是我們想要什麼樣子的情境狀態和感受,我們就這樣去試看看,但又不執著。可能發現固執的爸爸很喜歡某個東西例如泡茶,或許有天自己去上茶道的課,回來就有話題和爸爸聊。或許自己開始從另一個角度思考的時候,所謂「關係好不好」並不重要,我們不從「解決問題」出發,我們從 「成長」出發。這就不是用「要求 」或「爭取 」才會得到解答,而是因為「成長 」而得到。

當往內在修行時,改變內在的心念、想法、價值觀,自然而然外在的狀態會不同,契機也會出現。再從這些契機找到自己想要的處理方式,相對對一般人來說想要處理關係,會來得重要。 「黑暗本身不存在,只是沒有光」,一直談 「黑暗」本身沒有意義,它是一團爛帳。我們就往「光」的方向學習,會比較重要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